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邓柯:把中国味道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18-01-31 11:49:3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人、知名乐评人邓柯出席音乐沙龙。

1月30日,以“娱乐新动向音乐正能量”为主题的音乐沙龙在北京新华网总部举行。音乐人、知名乐评人邓柯出席活动并发言。

邓柯首先回顾了全球唱片产业从1999年到2012年经历了连续12年的下跌,“那十几年间,整个全球的音乐产业非常颓败,中国音乐人很多是亲历者。”

在邓柯看来,“音乐的核心是创作力,但是创作这个环节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创作者的市场价值变现很多是通过演出间接实现的,创作的热情或者水平受到制约。希望能从保护音乐创作力的层面上给予更公平的政策,有效保护所有从业者的权益。”

邓柯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被国外高度的市场化、商业化的流行歌曲占据了注意力,对各种摇滚风格、电子风格的音乐如数家珍,但对中国的传统音乐没有了解。也不能完全怪他们,流行音乐的风格有各个地区的、民间音乐的养分作为支撑,指望一两个音乐人推动太难了,应该提升到国家层面来做这件事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