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黄渤导演作品首度亮相 沉浸式体验震撼人心

发布时间:2018-02-01 09:36:0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月31日,黄渤导演处女作在北京电影导演中心举办电影体验会,全空间沉浸式体验带领大家进入电影的真实世界。伴随体验会还公布了电影的首版概念海报,正式确定影片将进军2018暑期档。作为黄渤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等大咖倾力加盟,现场主创们也悉数到场、集体亮相,讲述自身角色,还对末日生存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众大咖加盟黄渤处女作灾难来袭舒淇张艺兴剖析内心

在本次电影体验会中,除导演黄渤外,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作为影片主创代表也到场和观众进行了互动分享。与大多电影发布会不同的是,体验会以长达10分钟的沉浸式视频作为开端,而黄渤一出场也将“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们这一小群人类”这一设问抛给了所有观众,更在之后接连提出疑问“如果世界遇到了灾难人们将会怎样?”“爱情还是爱情吗?”“权力还有用吗?”“你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一系列问题也引发大家思考。更请出一众大咖主创一同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于这些问题的思考。

张艺兴认为,人与人没有了信任就是世界末日,舒淇表示爱情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有爱才是一个生存价值的中心,王迅说他会按照自然法则适者生存,努力适应新的环境……黄渤表示,这些也是自己这部处女作中想要探索和表达的东西。

除却对于未来的思考,在体验会现场,黄渤也透露了影片里颇为“有点儿意思”的人物设定。影片中各位主演是同一公司的同事,舒淇饰演的姗姗负责市场调查,张艺兴扮演汽修小兴,李又麟担任顾问一职,王迅是公司里的潘主任,李勤勤饰演保洁员,王宝强则饰演了一名司机。而因故未能到场的的于和伟则被称为是公司“大BOSS”。虽遗憾未能到达现场,但于和伟也在微博上用“负荆请罪”的幽默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这些具有现实意味的角色设定,让沉浸视频中形形色色的众生百相有了可依托的落点。虽还未定名,但这部黄渤首次执导的电影已然韵味十足,惹人期待。

8年磨一剑定档暑期终亮相冯小刚现身会场表支持

电影体验会现场还公布了影片正式定档2018年暑期。在媒体群访中,有记者表示为何选择进军暑期档而不是贺岁档,黄渤表示,从2010年就有了这个剧本,《寻龙诀》之后就一直在做剧本、做筹备,还经历了国内国外的拍摄,都已经花了好几年的时间,不差这点时间把它做得更精良一些。嘉宾场里,冯小刚也现身体验会场对影片表示支持。

伴随着电影体验会也发布了概念版海报,海报整体以大海为背景,海面上有两个人坐在救生艇上奋力划行,看似平静无波的海面下隐藏着层层叠叠的金币,这又预示着怎样的故事?2018年暑期敬请期待。

首创沉浸式体验发布会观众体验反响热烈引人期待

此次电影体验会首创沉浸式体验发布会,会场设立内外两个展厅,序厅播放陨石撞击地球的新闻小片,这个假设与电影的联系引发大家深思。主厅通过七块LED屏幕营造全景画面,作为处女座导演的处女作,黄渤导演的细致从现场设计就可见一斑,除去全景式画面展现,在声音方面还根据现场环境进行特殊设计,声音的传递感和全景展现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此外还首设观众体验场,线上招募观众进行映前体验,提前为关注影片的观众们带来奇妙的观感体验。对于沉浸式体验很多观众都表示很新奇,不少观众也表示主创阵容强大,感叹之余也对暑期即将上映的影片有了更多期待。

黄渤首次执导作品由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8年暑期档震撼上映。

附:

“黄渤导演电影体验会现场演讲实录:如果世界只剩我们”

大家好!我是黄渤,欢迎来到我的电影体验会,刚才大家看到很多的画面,但是相信有很多画面你没看到,其实跟我们生活里边是一样的。

刚才在序厅等候时,大家应该有看到大屏的新闻,说有一颗彗星将在今年11月份光临地球,那是一则真的新闻,这个真实的故事跟我们虚构的电影情节好像有点关系。

假设有一天因为灾难,世界只剩下今天在场你周围的这些人,我们会怎样继续活着?甚至此时连规则、制度都不复存在,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但别人也可以。这些可能是你会在我第一次导演的电影中看到的。

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的时候,你还要不要选择去过现在这样的生活?是去深山老林里闲云野鹤,还是过像现在一样每天受着老板的气,大冷天还要跑到这里工作参加发布会然后赶回去做报道?最简单的一种假设,万一有一天连电都没有了呢?(全场黑)对,现在看亮着很多的小灯,也就是说你们养的那些青蛙也会在6到8小时里死掉,然后呢?这时候爱情还是爱情吗?这时权利还有用吗?或者说权利以什么样的形式产生?等等这一切。

现在全场亮灯吧,再不亮灯我会担心那位女士在黑暗里会有危险。感谢大家!很遗憾,处女座的处女作还是比较纠结,所以说到今天还是没有想出电影名字来。但是没关系,电影的名字不如电影本身重要,电影大体样貌已经让你们感受到了。

这个电影准备了很长时间,准备了好多年,也停下来了好多年,所以最近这两年的电影产量比较少,都在忙活儿这一件事。所幸还有一帮朋友帮我一块儿成就了这部电影。感谢这些优秀的合作者、优秀的演员。

有处女座的纠结,也有处女作的勇气。第一次以导演的身份向大家发出邀请,谢谢大家光临黄渤导演作品体验会。也谢谢加入到这个电影的演员们,谢谢你们愿意相信导演黄渤一起出发。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