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中国舞蹈集萃在波兰上演

发布时间:2018-02-01 10:26:03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舞蹈集萃在波兰上演

1月2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的华沙国家大剧院,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演员表演舞蹈《黄河》。新华社记者陈序摄

新华社华沙1月29日电(记者陈序石中玉)中国舞蹈集萃29日晚在波兰华沙国家大剧院上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欢乐春节”巡演团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巡演团表演了《北京人》《也许是要飞翔》等北京舞蹈学院近年来荣获国际大奖和在国际合作中产生的优秀现当代舞蹈作品,以及具有中国古典风格的经典代表作品,包括女子群舞《踏歌》、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女子独舞《爱莲说》等。压轴表演是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称号的群舞《黄河》,整场演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交相辉映的艺术魅力。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说,“欢乐春节”活动在促进中波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密切双方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具体实践。

波兰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马雷克·苏斯基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我认为今天的舞蹈表演水平达到了世界级水准,是一场充满活力的视觉盛宴。我曾在这个剧院里欣赏过不少高水平的舞蹈表演,但今天的演出让我感到格外惊喜。”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党支部书记刘轰说,波兰的艺术气氛浓厚,希望通过“欢乐春节”这个平台,让波兰民众了解中国舞蹈艺术。

波兰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欢乐春节”中东欧巡演团的第三站,此前已在波黑和克罗地亚演出,接下来还将前往爱沙尼亚和阿尔巴尼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