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市民新春联欢会将奉两场盛宴

发布时间:2018-02-01 11:21:2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作为首都市民自己的联欢会,“市民新春联欢会”至今已举办六年。今年,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和市文化局联袂推出两场演出,2月7日、13日,“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与“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北京市民与艺术家登上同一个舞台共迎新春。

2018“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延续了往年“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形式,通过社会化动员和专家筛选,邀请知名艺术家和普通百姓互动登台。今年,主办方共收到了一万多名市民的报名,从260多个报名节目中挑选了15个节目,在专业导演与艺术家的指导下登台演出,市民演出节目数量占节目总数量的一半。

2月7日,“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从《十送红军》到《我的祖国》,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将汇聚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据介绍,开场节目将由180余人共同演绎,观众可现场感受百人合唱的震撼。著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京胡演奏家王彩云等也将登台献艺。

2月13日,“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北京京剧院著名演员杨少彭一家将登台演唱,他的伯伯、《梨花颂》的作曲杨乃林还特别为本次演出填词创作了《桂花颂》,届时这个作品将首次亮相。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