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一届哈尔滨音乐比赛(IMCH)在零下36度的极寒天气里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01 11:28:1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零下36度的音乐比赛

1月12日至26日,第一届哈尔滨音乐比赛(IMCH)在零下36度的极寒天气里举办。笔者在比赛的最后一周里,有幸亲临现场观摩。

比赛期间,哈尔滨的市内道路灯柱上挂满了赛事宣传条幅,营造出了极其浓厚的比赛氛围。这次的哈尔滨音乐比赛借鉴了著名的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柴赛)的许多办赛经验,组委会秘书长就曾多次担任柴赛组委会秘书长。比赛的评委阵容也相当强大:希普林·卡萨利斯、彼得·多诺霍、奥古斯丁·杜梅、徐惟聆、梁大南……每一位都堪称独当一面的大家。声乐评委更请来了大名鼎鼎的殿堂级女高音迪·卡娜娃。

历经近两周的鏖战,来自深圳、现求学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潘林子在钢琴组别夺魁;前不久刚刚拿下比利时伊丽莎白皇后国际音乐比赛金奖的美籍华人周颖在小提琴组折桂;声乐组别第一名空缺,第二名由曾拿下上届柴赛声乐组亚军的俄罗斯选手莫斯卡连科·斯韦特兰娜获得。

1月26日,华人指挥家胡咏言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携手四位获奖者为冰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闭幕音乐会。深交是此次决赛阶段比赛的协奏乐团,与本地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共同托举起了本届哈赛。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权威古典音乐演出直播平台medici.tv,对本届哈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进行全球直播,medici.tv从法国派来了专业摄像团队全程跟进,哈赛的受众面和认知度也由此被扩及到全世界。

众所周知,哈尔滨是一个深受俄罗斯文化影响的城市。我们有理由期待,两年一届的哈赛能够有朝一日比肩俄罗斯的柴赛,成为在行业内具有指标性意义的综合性国际音乐比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