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文化部公布2016-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

发布时间:2018-02-02 11:03:38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周玮)记者2月1日获悉,文化部公布2016-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等网络文化领域案件占到一半。

本次公布的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包括濮阳市新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案、快乐迭代(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案、四川艾尚飞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案、界视(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动漫案、上海驹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案、合肥风羽文化经纪有限公司以假唱手段欺骗观众案、晋中惠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自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进行挖掘作业案、盘某某等12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南通金桥彩印有限公司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案、李某某侵犯著作权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等。

据了解,文化部根据全国文化市场案件办理情况及案件特点,综合考虑执法重点、违法情节、社会影响等因素,选出2016-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和103个重大案件,涉及娱乐、演出、艺术品、上网服务、网络表演、网络游戏、文物、广播电视、互联网视听、出版物等主要市场门类。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文化部以清理整治网络游戏、网络表演、网络动漫等市场为重点,先后发布16批次违法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查处名单。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大执法检查和案件办理力度,查处了一批文化市场重大案件,有力遏制了违法违规文化市场经营活动,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