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箜篌首登卡内基音乐厅 箜篌演奏家月亮震撼演绎

发布时间:2018-02-02 15:07:29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4年箜篌首登林肯中心月亮认真排练

1月30日晚,旅美著名箜篌演奏家月亮(Lucina Yue)受伽倻琴演奏家TeRra Han邀请,在卡内基音乐厅独奏厅首秀,以一曲箜篌独奏《大地》拉开音乐会的帷幕,为这场融合了中、日、韩、塞尔维亚、菲律宾等各国顶尖音乐家的卡内基音乐会开启完美的篇章。随着演出的进行,月亮再度以箜篌独奏中国著名古曲《夕阳箫鼓》(又名《春江花月夜》)震撼全场,箜篌音色典雅古朴,泠泠清韵恍若飞仙,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欢呼阵阵,音乐会后观众迟迟不肯散场,更在场外等候询问月亮下次独奏会的日期,热情十分高涨。

月亮箜篌曲响彻卡内基音乐厅 大展中国魅力

据悉,本场演出门票在开始前一天全部售罄,到场观众不乏职业演奏家和音乐制作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竖琴演奏家、曼尼斯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的教授Susan Jolles在听完月亮的箜篌演奏后赞叹不止:“非常荣幸能够亲临现场听你演奏,让我知道箜篌是一件如此动听、精彩、有深度、有感染力的乐器。你的演奏太有魅力了!我为你自豪!”,美国观众在会后特地发来信件祝贺:“您的演奏成就令人惊叹!观众感受到了一位伟大的音乐家的震撼。我期待着聆听您下一场音乐盛会!”,更有到场的中国观众在亲身感受到华夏文化底蕴后,表示深感在纽约这样的世界大都会,顶尖的艺术表演为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美的享受,还有民族自信的提升以及对根的追寻和怀念。

深入探索箜篌文化 月亮尽显音乐匠心精神

作为现代箜篌在美国东部地区的拓荒者,月亮致力于开发箜篌的多方面可能性。自2014年月亮首次携箜篌登上林肯中心,在交响乐团中取代竖琴后,她还在独奏音乐会和讲学之外,进行了室内乐、协奏曲、跨界艺术等多方面的高质量合作,成为第一个进入交响乐团音乐季的演奏家,并让箜篌首次出现在了纽约时装周等美国主流舞台。除了在电影《王的盛宴》和《铜雀台》中担任现场古乐队指导外,月亮还在好莱坞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获得者John Dykstra(《蜘蛛侠》、《冰雪奇缘》)监制的《Memory 5D+》洛杉矶帕萨迪纳剧院全球首演中成功的扮演了神鸟仙子,以现场即兴炫技演奏的方式展现了箜篌的风采,赢得艺术家和观众们的一致赞叹。在专业荣誉方面,更是几乎包揽包括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在内的所有权威奖项的第一名。

月亮不忘初心持续发力 下一站续写音乐传奇

近期,月亮正在积极准备下一场音乐会和音乐专辑的录制。这张含金量极高的唱片里凝聚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纽约爱乐乐团、茱莉亚学院、耶鲁大学、柯蒂斯音乐学院、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最顶级音乐团队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月亮在欧美各地的独奏音乐会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作为少有的既具备高水准又具备高卖座能力演奏家,月亮继2016年零赠票个人独奏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后,正在继续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票房神话,为专业音乐领域带来耀眼的关注度,不断刷新历史。

旅美著名箜篌演奏家月亮

月亮独奏箜篌

月亮后台与乐手合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