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卢庚戌四年筹备《一生有你》

发布时间:2018-02-05 10:42:1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继《同桌的你》之后,又一首校园民谣经典歌曲《一生有你》被搬上大银幕,并将于今年毕业季登陆全国院线。

作为歌曲的创作者,卢庚戌二度执起导筒,女主角则是十年前《长江七号》中的小小“星女郎”徐娇。卢庚戌表示,《一生有你》这部电影也与当年的歌曲一样,致敬那段青涩的回忆,纪念那些“未曾拥有但始终牵挂的人”。

历经四年筹备,《一生有你》剧本数易其稿,故事一改再改。“直到有一次遇到陈嘉上导演,他对我说情感上一定要先打动自己,才可能打动观众。”卢庚戌说,这句话一下子让他找到了剧本创作的方向。

电影《一生有你》讲述了水木大学建筑系男生欧洋和外语系女生方瑶的一段未竟的爱情故事。卢庚戌坦言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就是自己当年考入清华大学后的初恋,“我是我们那个城市的理科状元,可上了大学之后才发现最难的一个科目,是如何把自己心爱的女孩儿追到手。面对一个姑娘,学霸秒变‘学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