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2018深圳“一带一路” 国际音乐季奏响丝路乐章

发布时间:2018-02-05 11:51:56 丨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记者 张孔娟 李梅 孙莹莹

2018年1月30日,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下简称“音乐季”)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音乐季”是深圳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相匹配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的一次全新创举。

2017年3月,首届音乐季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举行。乐队除了深圳交响乐团之外,还邀请到缅甸、越南、泰国、印度、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匈牙利、马其顿、塞尔维亚、伊朗、波兰、阿尔巴尼亚、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乐手,组成“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节日乐团。

2018年3月23日至4月29日,第二届“音乐季”将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保利剧院等多个主要剧院举办,设“巅峰之作、丝路之韵、大国之音、青春之歌、世界之声”五大内容板块,共邀请15个团组举办17场演出,同时举办以“新时代·新旋律——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音乐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当代音乐研讨会及相关学术活动。“音乐季”将延续首届音乐季低票价惠民的做法,17场演出的定价将普遍低于市场价格,绝大多数演出场次均设置100元最低票价,最高票价控制在千元以内。

据悉,第二届“音乐季”由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福田区人民政府、南山区人民政府、宝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演艺交流协会执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