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新年贺岁歌“8声报喜”融汇说唱形式成为独特易唱民调

发布时间:2018-02-06 09:26:2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河东狮文化出品的一首属于传统广州人喜闻乐唱的新年贺岁歌“8声报喜”近日正式上线。

何东介绍,在贺年歌这个领域里,也出现过一些深入民心和耳熟能详的贺年作品,如多年前黄俊英、杨达、卢海潮等贺年金曲大联唱,直至前些年东山少爷的“行花街”和上一年冯博叶枫华的“人人有份”等作品,亦都各显风骚,引领一时传颂。

创作的过程中,任永全提出需加入时下流行的“跳一跳”和“抢红包”新生词,引入校园新人王厚钧和海归情歌王子罗炜亮加盟增强时代感;当何东提出需要一把童声演绎其中一个领域的时候,任永全更力荐自己女儿小主持任懿再献童音,为这首诚意的贺年歌增色润音;李达成在数过合唱人数后,直接建议8仪生太极,声动情真,为歌曲定名“8声报喜”一锤定音。

以传统文化演艺,甚至把新年的诸多民间避忌融入贺年歌中,“8声报喜”则另辟曲风,在广州原创贺年歌中创出了先河。

新年贺岁歌“8声报喜”把广东独有的“数白榄”说唱形式融汇在歌词里,让这首贺年歌成为独特广东易唱民调。

担任这首粤语贺年歌作曲和音乐监制的是河东狮文化创作人莫一楠,作品无数,都是时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流行曲;这次要承接如此传统的粤语贺年歌创作,莫一楠坦言也很受挑战。

据悉,新年歌在创作过程中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反复分析和吸收多年来各类经典流行贺年歌的精髓。在经历数个熬夜的推敲下才创作出这首既有时尚风格,同时也颇具传统情结的粤语贺年歌“8声报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