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浙江婺剧瑞士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06 13:34:51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月4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中国浙江婺剧艺术团的演员表演《抬花轿》选段。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浙江婺剧艺术团4日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上献上精彩演出,让在场的中瑞各界人士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受文化部和浙江省文化厅委派,浙江婺剧艺术团一行32人于4日至14日在欧洲展开巡演。瑞士首都伯尔尼是巡演9场演出的第一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意大利和马耳他参加“欢乐春节”及“2018马耳他狂欢节”活动。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伯尔尼2月4日电(记者刘曲)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浙江婺剧艺术团4日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上献上精彩演出,让在场的中瑞各界人士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艺术家们献上了婺剧《断桥》《三岔口》《吕布试马》《真假美猴王》《抬花轿》以及民间艺术《九节龙》等优秀传统剧目,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出席了招待会。他感谢在场的中瑞各界人士为促进两国关系和文化交往作出的贡献,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受文化部和浙江省文化厅委派,浙江婺剧艺术团一行32人于4日至14日在欧洲展开巡演。瑞士首都伯尔尼是巡演9场演出的第一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意大利和马耳他参加“欢乐春节”及“2018马耳他狂欢节”活动。

婺剧俗称金华戏,是浙江省第二大剧种,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婺剧艺术团是最受海外观众欢迎的中国演出团体之一,是浙江乃至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