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香港电影金像奖 周迅张艾嘉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发布时间:2018-02-07 14:44:51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日(2月6日),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许鞍华新片以11项提名领跑。周迅和张艾嘉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奖,古天乐和田壮壮则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名单。

本届金像奖入围最佳影片的五部作品中,有三部是动作片——《拆弹专家》、《追龙》和《杀破狼·贪狼》,另外两部是文艺片。入围名单的最大看点,周迅和张艾嘉(《相爱相亲》)两位获奖无数的女演员将竞争最佳女主角奖,古天乐(《杀破狼·贪狼》)和内地著名的第五代导演田壮壮(《相爱相亲》)将争夺最佳男主角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古天乐继《一个好爸爸》和《扫毒》之后的第3次提名,被认为是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奇门遁甲》和《西游伏妖篇》只提名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指导等技术奖。

此外,组委会最后还公布了《乘风破浪》、《芳华》、《战狼2》、《血观音》、《大佛普拉斯》获得两地最佳华语电影提名。据介绍,颁奖礼将于4月15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