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家京剧院启动“名师传艺” 杜近芳刘长瑜等带学生

发布时间:2018-02-08 09:38:49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7日在京启动“名师传艺”活动,40余名青年演职员成为杜近芳、刘秀荣、刘长瑜、李光、高牧坤、刘琪等19位老艺术家的学生。

国家京剧院有关负责人说,培养青年人有很多方法,“名师传艺”是最具京剧艺术特点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老艺术家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国家京剧院的幸运,是青年演职员的幸运。

据介绍,此次“名师传艺”名录是第一批,在剧目选择上,选取了《时迁探路》《大闹天宫》《红楼二尤》等,重点突出经典传统武戏剧目;在人员选拔上重点突出了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拔尖人才,同时还针对京剧舞美技术独特的传承特点,安排了名师后人传承技艺的内容。为使“名师传艺”发挥更大效益,在活动中还兼顾安排了一批剧目排练人员,努力实现培养一批艺术人才、收获一批排练人才的双重效益。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