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精彩动画大联欢 大头儿子棉花糖齐贺岁

发布时间:2018-02-08 14:42:57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狗年春节将至,央视动画为大小观众精心打造了一场动画贺岁盛宴。从2018年2月5日起央视少儿播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5季,并即将在腊月二十九(2月14日)、除夕(2月15日)先后播出《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超级小米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传奇兜兜》两部贺岁动画片。精彩的动画,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为亲子交流营造了充分空间,也让新春节日变得更加热闹和温暖。

精彩童心寒假,营造春节阖家欢

春节,在中国家庭心中有着独特地位和意义。在这个团聚与欢乐的节日前夕,央视动画着力打造联通整个寒假的贺岁动画季,有其独特的价值考量。

首先,从春节期间电视节目的编排来看,青少年的专属节目相对较少,缺乏精品内容。“大头+”系列贺岁动画季的推出有力填补了市场空缺,在收视上形成较强竞争力。其次,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小朋友的精神需求日益增长,需要量身打造的优质节目,来丰富他们的假期和节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系列动画是经过收视考验的经典品牌,能够很好满足观众的审美口味。再次,春节代表“阖家欢聚”的符号,在这个特殊节点推出贺岁动画季,有利于更好地拉近亲子距离,营造欢乐的家庭团圆气氛。

传播中国好故事,打造精神乐园

动画已经成为青少年生活中的文化必需品,唯有制作、内容都足够优秀的动画品牌,才有资格登上春节档的舞台。《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传奇兜兜》《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超级小米花》拥有高水准的制作、积极的价值内核,可以说是最适合在春节播出的动画作品。

从题材和内容上看,贺岁动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传奇兜兜》《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超级小米花》立足中国式亲子关系,既从小孩子的角度展现了两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又详细刻画了父母陪伴孩子成长所付出的努力,呈现出引人入胜的和谐家庭场景。两部贺岁动画以“小狗”为切入点,描绘出符合青少年收视心理,展现美好亲情的中国好故事,尤其适合春节的电视氛围。

从精神内涵上看,《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传奇兜兜》《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超级小米花》传递正面的家庭观、教育观,促使形成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传奇兜兜》通过一个独立而完整的故事,生动刻画出大头父子间的沟通模式。大头儿子因收养流浪狗,和小头爸爸产生了矛盾,经过一场揭秘流浪狗身世的大冒险后,父子俩终于敞开心扉,领悟到信任与真诚的可贵。《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超级小米花》则开启国内母女陪伴成长贺岁动画题材的先河,通过棉花糖、云朵妈妈和小米花参加狗年吉祥宠物比赛的故事,体现出母女之间快乐陪伴、共同成长的主题。这两部作品均真切传达出亲子之间的关爱和能量,在趣味中为大小观众营造节日精神乐园。

关注青少年成长,打造民族强品牌

当今中国动画市场,追求视觉效果之风盛行,急需能够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的好作品。央视动画在春节期间,推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系列作品,体现出打造中国原创动画品牌、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引领青少年快乐成长的高度责任感。

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为代表的动画作品,紧密结合当代年轻家庭的现状,打造出具备时代特色的绿色动画品牌,为家长和孩子搭建共同成长的平台;同时,两部贺岁动画中拥有很多中国特色元素——传统节日、习俗,以及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价值观。这些元素让观众拥有更多文化归属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心灵,促进中国传统美德的教育与传承。

央视动画在春节前后推出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系列作品,让有趣的故事、温暖的亲情成为联系家庭的纽带,进一步提升了动画片在中国观众心目中影响力。同时,这些动画的联播,让节日氛围变得更浓郁,成为春节必不可少的欢乐篇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