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王熙皓联手行乐室内乐团演绎《这个春节》奏响新春喜号

发布时间:2018-02-08 17:03:1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音乐人王熙皓联手“国乐传承者”行乐室内乐团,14位青年艺术家用11种乐器,融合国乐与现代音乐精髓,演绎贺岁新曲《这个春节》,在凛冽的寒冬中,为新国乐爱好者带来一场最有“年味儿”的视听盛宴,奏响新春喜号。

本次项目的策划人、制作人及作曲人王熙皓创作的作品涉及电视、电影、唱片、情景舞台剧等多个领域,追随前辈谭盾、三宝、林海的脚步,竭力为中国原创音乐贡献力量。

据悉,王熙皓在很早之前就萌生了这个有趣的想法——做大众能够喜爱的民族音乐。借着春节这个契机,他与行乐室内乐团联手合作,从构思、策划、创作、排练、录音到拍摄完成,每个人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激情。

《这个春节》将国乐与现代音乐高度融合的新国乐作品,在创作中寻求新的突破。

王熙皓说,“我们把三角钢琴搬到了具有700年历史的四合院,还把钢琴盖拆了,用二胡演奏员的弓子用来引钢琴弦。唢呐演奏员则变为打击乐演奏者,打击乐演奏员全程将钢琴琴身作为打击器”。

王熙皓对待音乐的精益求精成就了《这个春节》的独特与高质。700年悠久历史的四合院,红墙灰瓦的年代感透露出中国式的高级;14位青年演奏家热情演绎,白衣黑裤干净纯粹,示意心底对音乐的描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