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青春搞笑+探险悬疑这部《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打开方式很不同

发布时间:2018-02-09 15:02:40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随着近年来IP的迅猛蹿升热潮,兴起了无数以IP为基础的电视剧、电影作品。就拿今年的市场来说,《择天记》、《楚乔传》等热门收视作品,无不是根据高人气IP改编而成。而近期的另一部作品,同样吸引了大众的目光。由爱奇艺、向上影业出品,黄晓明、天下霸唱监制,赵氏兄弟赵小溪、赵小鸥共同执导的奇幻青春探险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终于在期待中上线。尽管开播伊始,对于这个全新故事有不同的声音出现,但目前播放量已突破4.1亿,从某种程度上也反应了市场对这部剧的真实反馈和认可。

天下霸唱+爱奇艺联手呈现东方魔幻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根据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说改编。作为中国最具想象力的作家之一,天下霸唱创作的《鬼吹灯》系列小说,可谓开启了摸金探险题材网络文学的黄金时代。富有想象力的恢弘地下场景、未知的充满奇幻的冒险经历、身法奇特知之甚多的“摸金校尉”……天下霸唱为读者勾勒了一个盛大的魔幻世界,在现实和探险、时间与历史中穿梭,也使得这一IP具有众多粉丝基础。另一方面,作为充满东风魔幻感的盗墓题材作品,如何做到它的视觉化呈现,一直是摆在每个想改编该IP作品的从业者的一大难题。作为出品方之一和独家播出平台的爱奇艺,最早实现这类探险类作品的影视化呈现。

全新故事+青春化演绎谁说探险一定要严肃?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与天下霸唱的其它作品不同,是一个依据小说改编的全新的故事。故事聚焦在传承古代探墓绝技的“摸金二代”们身上,他们带着祖辈的家传技术与最新的高科技设备,展开探古索今、寻找父辈的冒险故事。全新的视角和讲述方法,带来完全不同的新鲜感。同样,这样的青春化改编也成为很多原著粉丝的不同声音来源,少了些原著中知青年代的沧桑和厚重感,《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摸金之路”似乎在惊险中夹杂着搞笑和幽默。现代化的工具、不时出现的段子台词、演员的青春化演绎,张弛有度的情节穿插,也让观众神经犹如过山车般上下回荡。

全新的人设和故事打造出的完全差异化的作品,也使得《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显得更独具一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观众也接受了这种更青春、更喜剧、二次元化的风格。谁说探险一定要严肃正经、神经紧绷呢?

现代探险花样多广告主合作更契合

基于现代的时代背景,加之摸金、探险的稀缺题材,也为营销带来了更多的方向和可能,使得《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与广告主的结合更契合,吸引到联合赞助暴风TV、联合赞助PPmoney,以及团贷网、探探、宾果消消消、小米、派派等众多客户的合作。

青春化的演绎和背后对应的年轻化人群,为品牌和消费者构建了沟通的桥梁。作为联合赞助商之一的暴风TV,借助《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吸引年轻受众,通过IP的场景化营销,充分展示了“暴风人工智能电视”的服务价值,与受众拉近距离。另一个同样以联合赞助身份出现的一站式理财平台PPmoney,借助该剧的流量与内容优势,将安全高效的品牌特征精准传递给以年轻受众为主、具有手机移动端使用习惯的人群。通过大幅曝光,提升品牌认知度。此外,团贷网、探探、宾果消消消、小米、派派等广告主采用了爱奇艺的创新广告形式——原创贴,将品牌信息用与剧情相结合的趣味方式演绎。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是一次经典IP的年轻化探索,更是结合时代和观众需求的自我创造。对于目标受众的精准触达将成为娱乐内容的最直观竞争力,也将成为品牌娱乐营销的全新聚焦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