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2018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2-12 14:47:31 丨 来源:三亚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2月8日晚,2018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暨中国钢琴音乐创作发展论坛及中国钢琴作品展演闭幕式音乐会在三亚市图书馆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钢琴音乐周里,来自全国的钢琴艺术界领军人物,以钢琴为媒,演绎中国钢琴音乐作品,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中国钢琴作品盛宴。

本届音乐周汇集了50多位著名钢琴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规模空前,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集5场高峰论坛、中国钢琴音乐创作百年回顾展、9场讲座、7场系列音乐会、中国钢琴作品展演、14场钢琴大师公开课,回顾、探讨、展望、共赏我国钢琴音乐的文化魅力,带领大家领略到我国钢琴音乐作品的文化魅力,品尝丰富、高雅的精神食粮。

在闭幕式音乐会上,鲍蕙荞、杨燕迪、杨韵琳、梁茂春、李民、李淇、张磊、韦丹文、冯键、元杰等数十位著名钢琴家,为60余位中国钢琴作品展演优秀展演者颁发证书。李美晴、赵亮宇、范曾玥、龚家枢、莫子璇、王若冰、王雪融等优秀展演者在闭幕式音乐会弹奏中国钢琴音乐作品,展现了中国钢琴文化魅力。

“本届音乐周是推动三亚市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发展迈出的一大步,也是推动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发展迈出的一大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宏表示,钢琴音乐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三亚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音乐文化发展的力度,更使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百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予以彰显,推动了三亚与国际钢琴艺术的深度融合,让世界了解三亚,让三亚走向世界。

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兼全国西方音乐学会会长、全国音乐评论学会副会长杨燕迪先生表示,感谢三亚市对推动中国钢琴文化发展所做的努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国钢琴音乐发展走向更高层。

本次音乐周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三亚市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执行。音乐周还得到了中国音协钢琴学会、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等全国25个专业团体的支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