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1位演员献声《赞赞新时代》李易峰春晚开唱

发布时间:2018-02-12 15:14:32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1位青年演员献声《赞赞新时代》

2月11日,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彩排上,李易峰、景甜、江疏影再度现身,演唱歌曲《赞赞新时代》。

这首一经曝光就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位的歌曲具有双重身份——它既是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的重磅歌曲,也是院线贴片音乐公益广告片《赞赞新时代》的同名主题曲。

这首歌曲由成功策划《我们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的策划人王平久策划、作词,由创作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歌曲《我和你》的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作曲、制作,由出演同名公益广告片的马思纯、王俊凯、王源、关晓彤、江疏影、陈学冬、李易峰、佟丽娅、杨洋、杨紫、张一山、张天爱、张翰、林允、欧豪、欧阳娜娜、易烊千玺、周冬雨、钟楚曦、景甜、董子健等21位青年演员共同献声。

日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同名音乐公益广告片拍摄花絮得到了大批粉丝追捧,而已经有热心网友将作为背景音乐的《赞赞新时代》歌曲片段截出来反复聆听,万众期待之情可见一斑。2月12日,歌曲在除夕到来之前就公开发布由21人共同演唱的重磅版本,带领所有听众提前走入春节的喜庆气氛之中,瞬间引爆了话题热度。

自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来,“新时代”俨然已经成为全中国人共同探讨的全新热门词汇,也成为了国民“中国梦”凝聚所呈现出来的新气象的提炼与希望,而歌曲《赞赞新时代》就是这样一支昂扬新鲜的正能量作品。

纵观《赞赞新时代》的演唱者名单,我们不难发现演唱者们都是当下极具影响力和号召的青年演员。作为在网络上人气爆棚的“新生代”,他们是青春活力的代名词,让他们用自己的“新”去诠释“新时代”的“新”是再贴切不过。而这些青年演员也十分重视这次歌曲的创作,不少人都是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不远万里,甚至克服病痛,风尘仆仆地赶来录音棚,尽自己的全力完成了录制。

歌曲《赞赞新时代》中,“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又是一个故事挥手展开”“五千年的情怀让大中国成为辽阔的舞台”等歌词处处体现新时代中国的崭新风貌,自信、开放、繁荣的动人景象通过直抒胸臆的歌词传递出来。而全篇主打的“赞赞”二字,更是用当下最流行的“点赞”方式,将每一个新时代中国人的心声形象生动地表达出来,充满新意。

相较于以往主打严肃、庄重,以美声、民族等传统形式演绎的主旋律歌曲,《赞赞新时代》则开创性地采用电子舞曲的形式创作,极具辨识度的旋律和轻松欢快的跃动节奏让人印象深刻。简单、直白、朗朗上口,是创作者常磊对这首歌曲的定位。他说:“这首歌创作得挺顺利的。因为我自己就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们能够感受到这种幸福感、真实感。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到这首歌之中来。”

作为第一批公布的节目,歌曲《赞赞新时代》已确定将由青年演员李易峰、景甜、江疏影在2018年央视春晚登台献唱。经过数日的专业训练和三次录制,三名“歌唱新人”才最终达到了登台要求。目前他们已经做好十足准备,用歌声为全国观众带来这个春天最具活力正能量的祝福。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期待峰峰,期待大甜甜,期待罗小玥”“挺用心的,十分期待这个节目”“厉害了厉害了,期待呀”。

据悉,由陈思诚执导,马思纯、王俊凯、王源、关晓彤、江疏影、陈学冬、李易峰、佟丽娅、杨洋、杨紫、张一山、张天爱、张翰、林允、欧豪、欧阳娜娜、易烊千玺、周冬雨、钟楚曦、景甜、董子健等在内的21位青年演员共同出演的音乐录影带——音乐公益广告片《赞赞新时代》也将于今年春天作为院线贴片与全国观众见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