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王家卫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8-02-13 14:46:1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昨天,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总体方案和筹备情况,华语电影大师王家卫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5日和2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组委会介绍,本届北影节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天坛奖”正在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超过17部。同时,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

本届“北京展映”共设立18个子单元,其中特别设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以见证这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另一个“科技奇观”单元将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在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展映25部全球最新特种电影,并将举办特种电影论坛等行业交流活动。今年参与展映活动的32家影院将继续保持惠民票价,打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

本届电影节的嘉年华活动将继续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日,包括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造梦空间、星梦成真等内容的6大区域16个板块,共29项体验及展示活动。今年嘉年华将新增外景拍摄过程展示、摄影棚雪景和热门影片场景还原三个板块。专业演职人员将现场展示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的外景拍摄过程,游客还能成为群众演员参与其中;在摄影棚内通过灯光投影与物理特效等高科技手段,营造出以假乱真的雪景;《战狼2》创造了2017年票房奇迹,嘉年华将还原片中的非洲街景和战争场景,游客还可在教练指导下参与实战模拟体验。

作为北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影节电影音乐会将由北京电视台主办,以“影音之约——致敬时光与经典”为主题,于4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电影节还将举办以“我和电影的故事”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