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汪峰摇滚《的青春》 网友赞其无私态度气场强大

发布时间:2018-02-26 11:25:1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正月初八晚八点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类节目第三轮排位赛播出,新一名的补位歌手腾格尔携代表作《天堂》登场,比赛也开始显露出它的严酷特性,歌手们或多或少都有些疲態,但为了能够留下再多争取一次演唱的机会,已然开始“频放大招”。其中,作为首发阵容仅存三位之一的汪峰,本周带来民谣歌手贰佰的作品《的青春》,重燃“血性摇滚”,引发大众强烈共鸣,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回忆青春热潮。

汪峰此次选唱《的青春》大胆地将摇滚和民谣相结合,传递出了自我对青春的定义与表达,不禁让人觉得舞台上的汪峰还是那个不畏世俗,纵使生活的路磕磕绊绊,而他依旧秉持纯粹初心,为最闪亮的生命呐喊的摇滚少年。汪峰在原曲忧伤的基调上,加入了摇滚元素,展现出了青春除却残酷,也有不屈的火热,而残缺的歌名则是将歌曲交给了观众进行自我定义。全新的编曲让和弦在其中扮演出浓墨重彩的比重,华丽巧妙的改变让这首歌立体感十足,荒芜颓废、放纵疼痛都成为了青春路上不可避免的成长,正如汪峰所说:“青春是知道就算接下来的日子很难,也没关系,因为心中还存有希望。”而观众也在汪峰的全新演绎中寻回年少时的尘封往事。

早在本期歌单曝光时,对于“青春”这个话题网络上便掀起热议狂潮,从重忆“鲍家街43号”汪峰的青春,再到他的作品陪伴了你我恋爱、工作,乃至整个生活,汪峰的音乐贯穿了众人的青春。青春也许各有各的精彩,但之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格外珍贵。作为曾经“鲍家街43号”乐队的主唱,汪峰的整个青春都浸没在了音乐中,在经历过多年古典乐教育后,汪峰所创作出的音乐作品透着浓郁的人文气质和思想内涵,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在众多“矫揉造作”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创作出直指人心灵最深处的音乐,才能承载起千万人的青春韶华。

汪峰追忆着只有自己知道有多难熬的青春,但那些挥洒肆意的年少岁月时至今日却被珍藏于心。他将自己切身的经历幻化成音乐,即使跌撞坎坷,也饱含力量,就像有人形容的:“委屈、不甘,却也是现实,听完大哭一场,往后的路还是咬着牙走下去。”而今天《的青春》让大家看到了最初那个不屈的摇滚少年:“汪峰的演绎不需要花式改变,只需要箱琴拨弄,以及摇滚律动的恰好加入,不用说更多,只要你的青春不是白纸一张,《的青春》总是会让你找到你的青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