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众琴家元宵奏唐琴纪念成公亮

发布时间:2018-03-01 11:35:3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忆故人》是古琴家成公亮先生的代表作,一场名为“忆故人——纪念成公亮先生专场音乐会”,元宵节当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成公亮的女儿、琴家成红雨将与多位琴家一起登台,奏响唐代古琴“秋籁”,纪念古琴家成公亮。

作为古琴大家,成公亮在挖掘整理传统琴曲、改编移植经典作品、创作现代琴曲方面都有所建树。为纪念他的成就,此次音乐会的选曲包括他的打谱曲目、改编曲目,如《忆故人》《孤竹君》《听松》《太阳》等。由于成公亮生前曾在天津音乐学院讲授“秋籁居琴课”,本次出演的音乐家均为“秋籁居琴课”的亲历者,如策划并主持“琴课”传授的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李凤云,还有成公亮的女儿成红雨及女婿、德国作曲家海纳。届时,他们将弹奏成公亮生前收藏的唐代古琴“秋籁”。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中山公园音乐堂“中国古琴名家名曲”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系列的最后两场“二十年后再聚首—东西南北四琴家音乐会”,将于5月4日、5月5日上演,李祥霆、龚一、曾成伟、李凤云四位著名琴家将再聚京城,演奏拿手曲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