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黄子韬新单曲《HATER》酷狗首发 打破传统创作套路

发布时间:2018-03-05 09:07:40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黄子韬主演的电视剧《谈判官》,掀起了全民观看热潮。3月2日,他的全新单曲《HATER》酷狗首发,用满满自信的正能量,席卷听众的耳朵与内心。

《HATER》这首歌曲的歌名,翻译成中文,即是指“断章取义指责之人”。歌曲写于几年前他深陷流言的时期,虽然是一首EDM TRAP作品,但节奏具有强烈穿透力,旋律和制作融为一体,没有分裂感的创作。

从技术角度而言,《HATER》是一首可以让Haters失语的作品。无论是音色、节奏、结构和处理,《HATER》都是这个时代标杆型的作品。当然,《HATER》既是一首国际化的作品,也可以说是一首无国界的作品,没有地域的限制,却有着前卫的音乐语言,像是现代的童话,并以Trap的方式引领人们进入一个魔幻的世界。

同时,《HATER》也打破了传统中文流行乐那种三段式的创作,什么是主歌?哪里是副歌?它们统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更自由的递进,有Intro、Verse、Build-Up,也有Drop、Breakdown,还有Conclusion。

《HATER》的Breakdown部分尤其精彩,看似切碎了作品、破坏了结构,但实际却以节奏结构的方式,让整首作品迷幻中有迷幻、陷阱套着陷阱之余,也让听众无限享受。所以,酷狗好评如潮,也在意料之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