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哈姆雷特》再度归来

发布时间:2018-03-05 09:52:19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月2日至10日,由国家大剧院制作、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大剧院戏剧演员队出演的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在北京喜剧院的舞台上再度上演,7场演出将让“莎剧迷”们过足戏瘾。

大剧院版《哈姆雷特》在原作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翻译家“朱生豪”与妻子“宋清如”的人物形象。作为莎士比亚作品最令人敬仰的翻译者,朱生豪的家国忧患之情与哈姆雷特为父复仇的故事形成了两条互相照应的情感脉络,如“朱莎眉批”般再次丰富了《哈姆雷特》这部经典。本剧的舞台设计也融合了东西方建筑元素的特点,江南的屋檐、花园与丹麦王室的欧式城堡辉映交错,营造出了一种穿越时空的“中西对话”般的氛围。

此次再度登台,话剧《哈姆雷特》还更加突出了剧中的喜剧元素,正如导演陈薪伊所言,“《哈姆雷特》本身也可视作一部充满着黑色幽默的喜剧”。首轮演出时,剧中小丑般的众伶人和相声腔的掘墓者已经埋下了不少喜剧伏笔,在复排中,这些角色身上幽默、诙谐元素将得到放大和突出,让观众体会到焦虑氛围下一丝“苦涩的笑”,以此来增强整部剧的荒诞色彩。在原作宏大的悲剧叙事的基础上,本版《哈姆雷特》通过对喜剧元素的挖掘和演绎,更令人啼笑皆非,感慨万千。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