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Timers新歌首发创新不断 中西方文化碰撞火花

发布时间:2018-03-06 09:53:0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3月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也是中国传统新年的最后一天,Timers的新歌《Happy Peking》正式上线。与去年年底不断发行的单曲与EP不同的是,这首《Happy Peking》充满了迷幻的东方主义色彩,这与Timers三位成员之前的所有创作大相径庭。《Happy Peking》整首歌曲都透露出温柔委婉的情绪与内涵。美妙绝伦的竹笛,东方独有的五声音阶,音乐中轻轻流淌的情绪蜿蜒而来,像在诉说霓虹映照的城市下掩埋的古老故事。

Timers由孙凌生、夏侯哲和周骏组成,被定义为中国首支“制作人乐队”,从成立以来就在曲风上一直大胆尝试创新,且始终备受高度赞誉。Timers总能演绎出创作之初的所有大胆想法,而三位音乐制作人也总能给Timers带来无限可能。纵观中国艺术史上艺术家的多次“中西合璧”尝试,《Happy Peking》将会是在音乐上,尤其是电子音乐领域的全新尝试。“我们在做了多年音乐之后才忽然意识到我们自己基因血液中的元素也许是一个巨大的礼物,但是这些元素不应该被错误的使用。”这是Timers对自己的一个诠释。

《Happy Peking》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孙凌生童年时对北京这座城市在脑海中的印象,他用对音乐敏锐的感知和天才般的创作能力以及稳固深厚的电子音乐技巧,将自己脑海中的北京用音乐的形式展现到大众眼前。孙凌生表示:“我觉得我们这首歌,就像在勾勒、描绘夕阳西下时紫禁城的画面”。Timers用音乐传递给这个世界的,是永恒的变化,是日新月异,是感同身受,就像约·威尔逊说的“音乐是人类通用的语言”。

Timers的初衷和一直以来保持的本心就是创作与时代相结合、以变化创新为立足点的音乐,他们拥有天马行空的制作才华,并将这种天才的音乐思维真正落实到每一首歌的制作上。Timers在音乐创作上没有特定的风格,在一张音乐专辑制作上会保持一个方向,但在总体时间线上不会有固定的创作风格,这也是他们让人期待并时刻给人惊喜的原因。据悉,Timers未来的专辑将继续强化“中西合璧”这一概念。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