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大师明星和机器人钢琴家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8-03-06 11:00:1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也如约而至。3月至11月间,北京音乐厅将上演20多场音乐演出,既有韦比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等国外名团,也有莉莉亚·齐柏丝坦等独奏家;既有室内乐,也有声乐音乐会;既有传统音乐会,也有“人机对战”的高科技元素。

3月29日,来自瑞士的韦比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将带来古典音乐演出季的开幕演出。该乐团是韦尔比耶音乐节的驻场乐团,而韦尔比耶音乐节被誉为“欧洲最具影响力且最具创新精神的古典音乐节”之一。届时,00后钢琴神童黎卓宇将与另一位年轻小提琴家丹尼尔·罗佐科维奇分别助阵,演绎门德尔松和巴赫的作品。

本年度的乐季中还有许多世界名团加盟。5月15日,维也纳莫扎特长笛四重奏挑选了莫扎特、鲁塞尔等作曲家专门为长笛谱写的作品,为京城观众献上一台富有新意的四重奏盛宴。而在下半年的9月16日,一支欧洲古典乐坛劲旅苏黎世室内乐团将在其音乐总监、英国国宝级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的率领下登台亮相。

乐季中的明星演奏家也不少。创造了乐坛传奇“齐柏丝坦障碍”的女钢琴家莉莉亚·齐柏丝坦,将于3月31日演奏拉赫玛尼诺夫和斯克里亚宾。11月4日,“维也纳钢琴三杰”之一的奥地利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将在北京举办独奏音乐会,这也是年届九旬的约尔格·德慕斯在北京举办的告别演出。此外,72岁的羽管键琴演奏大师特雷沃·平诺克也将其中国巡演首站设在北京音乐厅。11月23日,这位古乐大师将首次驾临北京,为北京音乐厅2018古典音乐演出季收官。

2018演出季中依然有个性化的演出板块,创意、跨界、新科技元素在“古典新概念”“流行也经典”“创意乐对话”“古典新声音”4个板块中贯穿。5月19日,曾5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将展现其“人声交响乐团”的魅力。他们不仅能轻松驾驭古典、流行、爵士等多种风格,更擅长以人声模仿乐器。在“六一”期间,曾与郎朗同台表演的机器人钢琴家特奥(Teo),也将挑战人类钢琴家罗伯托·普罗赛达,上演两场人机钢琴大作战。

此外,90后比利时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频获国际知名音乐大奖的刘晓禹、伊力尕、陈锐和张喜秋4位华人音乐家和歌唱家,以及小提琴家陈锐等古典音乐“新势力”也将分别登台,展示他们的青春活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