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德·尼兹携手琉森节日弦乐团唱响古典与现代

发布时间:2018-03-07 16:50:40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晚,女高音歌唱家达涅拉·德·尼兹将与享有盛名的琉森节日弦乐团共同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观众演绎古典主义时期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经典歌剧咏叹调和20世纪百老汇音乐剧唱段。

1938年,意大利指挥家托斯卡尼尼在瑞士小镇琉森创办了琉森音乐节,80年来,琉森音乐节已经成为了古典音乐界最受瞩目的盛事。1956年,指挥家鲁道夫·鲍姆加特纳和小提琴演奏大师沃尔夫冈·施奈德汉共同建立了琉森节日弦乐团,这支由17位弦乐演奏家与1位大键琴演奏家组成的弦乐团风头鹊起,逐渐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最受瞩目的室内乐团之一,每次亮相音乐节都会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此番与琉森节日弦乐团共同登台的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达涅拉·德·尼兹则是歌剧舞台上的一流明星。

在今晚的音乐会上,德·尼兹将与琉森节日弦乐团携手为观众演绎“从莫扎特到百老汇”这一主题,用歌喉与旋律串联起古典主义和二十世纪通俗音乐这两大艺术流派。上半场,琉森节日弦乐团将首先演奏一曲经典的莫扎特《D大调弦乐嬉游曲》,用风格清新、流畅欢快的弦乐旋律为音乐会开场。音乐会的下半场,曲目风格将有着明显的改变,德·尼兹将现场演唱音乐剧《彼得·潘》中的经典歌曲“同我一起入梦”、《西区故事》中的著名唱段“我很美丽”以及《奇妙小镇》中的唱段“一点点心动”。这些唱段极具上世纪中期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黄金时代的风格,曲调轻松悠扬,节奏也俏皮活泼。此外,观众还可聆听到音乐剧《滑稽女郎》、《花鼓戏》、《画舫缘》等作品中的经典唱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花鼓戏》是作曲家理查德·罗杰斯和剧作家奥斯卡·哈默施泰因二世根据中国作家黎锦扬同名小说创作而来,经典唱段“喜欢做女孩”将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