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黑龙江艺术团跨国演出传播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08 09:38:03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农历新年,黑龙江省“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艺术团一行25人,赴美国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问交流演出,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称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本次赴美演出的11天里,艺术团马不停蹄辗转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等11个城市,以综合文艺演出、花车大巡游表演、唐人街街会演出、走进中小学校园演出等多种形式,倾情奉献了19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有万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不但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还让当地观众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北方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艺术团所到之处,无不涌动着爱的暖流。

艺术团集结了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黑龙江省杂技团、黑龙江省曲艺团的顶尖艺术家,精心烹制了31道艺术大餐,其中包括具有浓郁东北风情的舞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入音乐教材的男声独唱《乌苏里船歌》、描绘北方牧民新生活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展示冰雪神韵的舞蹈《与雪共舞》、久唱不衰的女声独唱《我爱你塞北的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舞蹈《长穗花鼓》、亦真亦幻的魔术《梦幻》、民族器乐小合奏以及美国经典艺术作品等。

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充分感受了龙江人民的真诚热情、龙江大地的丰腴辽阔、龙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龙江艺术的至纯至美,每场演出都高潮不断、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当地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演出盛况,盛赞演出是充满中国元素、饱含浓浓年味儿的综艺大戏。

艺术团团长、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徐昕昊介绍,本次活动时间非常紧凑,原计划演出10场左右,实际演出19场,平均每天两场,有时甚至3场。2月20日启程那天,历经20多个小时的颠簸,还没来得及倒时差,队员们就投入到紧张的装台和排演中。

艺术团服装、道具加之个人行李总共57件,每件重约20多公斤,全部由团员负责搬运,装台、卸台、走台,一个人要充当多个角色。

期间有多名队员累病了,仍然坚持参加演出。队员们深知,作为文化使者,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传达中国梦想、传送中国友谊,是他们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能为弘扬中华文化出力流汗,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王淑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