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孟可及作曲团队创作《北京8分钟》音乐引起强烈好评

发布时间:2018-03-09 09:33: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下一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中国北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八分钟演出,向世界发出了盛情邀请。

这属于北京的“八分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世界奥运舞台上的初次亮相,蕴含着对未来四年的美好期待,也汇聚着熠熠闪光的“中国智慧”。

“平昌冬季奥运会闭幕式”中国部分文艺演出音乐总设计孟可

《北京8分钟》总导演张艺谋与创作团队策划会议

本次“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由作曲家孟可担任音乐总监,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学生团队共同创作,引起强烈好评。

在这次演出的音乐创作中,作曲团队尝试了包括传统管弦乐队、管弦乐混合世界音乐、纯电子乐到先锋电子乐等多种音乐风格。

团队与张艺谋商讨后,一致决定选用《歌唱祖国》这首耳熟能详的作品作为表演部分的中心曲调,通过作曲家的重新编配以及变奏发展,使其与开头现代的电子音乐与世界音乐部分相融合。

短短的8分钟唤起电视机前观众的共鸣,在旋律响起那一刻就已激发出观众内心强烈的感受。对于中国上亿的观众而言,它所赋予的内涵已远远超越了音符本身,而是代表了一种中国人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一直带有的昂扬向上的精神。

作曲家在风格的把握、结构的设置,甚至某一个位置的和声选择上都反复琢磨,做到精益求精。演出完毕,音乐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