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契诃夫名剧《海鸥》揭幕2018首都剧场邀请展

发布时间:2018-03-15 10:30:09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14日在京开幕。来自6个国家的7部作品将在4个月中先后上演。开幕剧是契诃夫的代表作《海鸥》,由此前在国内获得良好口碑的立陶宛OKT剧院演出。

据联合引进方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介绍,《哈姆雷特》《在底层》《海鸥》是立陶宛OKT剧院导演奥斯卡·科尔苏诺夫扬名世界的代表作,因场景设计风格被称为“排练场三部曲”。2014年,《哈姆雷特》来京参加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因好评如潮2016年二度来华巡演京沪。

《海鸥》是俄罗斯作家契诃夫1896年创作的四幕话剧,讲述沙俄统治时期一座庄园里青年作家特里波列夫和想要成为演员的女青年妮娜等人关于爱情和艺术的故事。科尔苏诺夫说,他要表达的是每个剧中人物和他的个性之间的关系。“契诃夫的每一句台词就像手术刀一样,他通过舞台诊断出了我们时代的弊端、灵魂的痼疾。”该版本去年于乌镇戏剧节首次在中国亮相即收获赞誉,此次北京首演后还将赴上海、厦门、广州巡演。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邀请展中,还包括法国马赛剧院演出的莫里哀名剧《可笑的女学究》、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剧院演出的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卡查洛夫俄罗斯模范大剧院改编自普希金同名小说的《黑桃皇后》、波兰卡齐米日·戴梅克罗兹新剧院改编自诺奖得主符瓦迪斯瓦夫·茉蒙特同名小说的《福地》4部国外作品,以及赖声川导演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和何冰的话剧导演处女作《陌生人》2部国内作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