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歌手》腾格尔长褂墨镜玩摇滚 自称“老炮”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3:2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湖南卫视《歌手》2018本周将迎终极补位唱将郁可唯登陆,全新成员到阵使得场上角逐愈发激烈。此次,腾格尔用崔健的一首《从头再来》重拾摇滚初心,在录制当晚,他“装备”着长褂、墨镜亮相,并带来了久违舞台的苍狼乐队、以及四位军鼓少年,豪华配置令众人惊喜万分。不仅如此,当聊起乐队成立25年来的种种往事,他更是打开了话匣子,甚至自称“老炮”,十分逗趣。


在上周节目中,发挥向来稳定的腾格尔首次遭遇了排名“滑铁卢”,而本周面对终极补位唱将的突击,他再换曲风,以一首冲劲十足的《从头再来》迎战。据悉,在竞演中,腾格尔身穿黑色长褂登台,不等站定就当着众人的面戴上了复古款墨镜,意外动作让现场氛围轻松不少,汪峰更实时爆料称:“他今天彩排戴这眼镜上台,拿麦克风第一下都没拿着”,逗趣花絮引得众人捧腹。然而,当苍狼乐队正式奏响,腾格尔一开嗓就用纯正的摇滚味道和活泼跳脱的台风震惊了在场观众,而军鼓队的现身更将情绪推至高潮,获得满堂喝彩。

作为整场演出中最惊艳的一环,腾格尔与苍狼乐队的配合无疑亮点频出。众所周知,腾格尔早年就是以摇滚歌手身份出道的,当时结成的苍狼乐队至今也有了25年历史。聊起往事,腾格尔直言那个年代的年轻人狂热摇滚大多是受崔健影响,自己和这群伙伴也不例外,但由于成员基本是蒙古族,他们就把马头琴融到作品中打造了独特的“蒙古摇滚”,由此开了摇滚结合中国元素的先河。在回忆过程中,他还笑称那时自己和队友从形象到行头都是严格的“摇滚”范儿,大伙儿甚至一度自我包装成长发飘飘的模样,与如今相去甚远:“我们可以说是‘老炮’,25年的岁月改变了我们的样子,可我们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没有变。”也正是因此,他才在这关键一战选择了重拾摇滚初心:“我没有特意去纠结这首歌的意义,只是我来《歌手》这个舞台,就必须得唱一首摇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