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8央音展演深圳站正式启动 展演报名即日开始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2:44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月19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以下缩写“央音”艺术展演)深圳站发布会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

本次发布会围绕“深圳魅力艺术先锋”主题展开。深圳歌唱家协会、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东方格格艺术团、深圳市管乐协会、深圳市乐队协会、嘉宾以及众多热心艺术事业的观众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展演活动在深圳启动。

会上,男高音歌唱家、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发表了对今年深圳站展演活动的期待,表示将继续担任好评委角色,并领衔评委团用专业眼光发掘好苗子,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一双翅膀,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作为上一届展演的评委,他还对深圳站选手的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选手们能在新一届“央音”的舞台上发挥得更出色。

“央音”艺术展演广东省组委会主任罗丹对2017“央音”深圳站展演活动的成功举行以及深圳站选手在北京总决赛舞台上的出色发挥表示肯定,并向发布会现场的各位来宾介绍了2018“央音”艺术展演活动的新亮点和新风貌。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是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举办的面向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的艺术展演活动,是促进地区艺术教育的一场技术含金量较高的艺术盛宴。

据悉,2018年的展演将包括“声乐”和“器乐”展演两部分内容,“器乐”展演下设西洋器乐和民族器乐两大块,展演内容较2017年“央音”艺术展演更加丰富。

2018“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深圳站将分为海选和市赛两部分组成,第一场海选将于4月7日举行,市级决赛于5月份举行。在为期2个月的展演中,海选与市赛共将举行18场左右的活动,分别在商场、音乐厅、图书馆等进行展演。经过层层选拔,深圳站将推选出优质选手参加省赛、全国赛。

2018年深圳站展演还有一大亮点,是组建了大咖评委团和青年导师团。评委团由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深圳市管乐协会会长及深圳市乐队协会会长伏虎、留美钢琴演奏硕士及中国音协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毛娅领衔,希望通过这个特色评委团来打造深圳一流艺术大咖与年轻教师大融合的平台,对接中央音乐学院高标准的专业水平,让更多人有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深圳站展演活动仍将与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展演的直播、录播将由深圳广电集团《艺术范》栏目全程负责,观众可以在移动频道和DV频道收看到展演活动的精彩内容。

据了解,在上一届的2017年“央音”艺术展演活动中,深圳站选送的23个节目在全国总展演中斩获9枚金奖、10枚银奖、4枚铜奖。获奖选手还参与了大师班讲座,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传授音乐专业知识,面对面指出选手学习方向。选手们还站上了国家大剧院进行展演,受益匪浅,经历难得。

2018年“央音”艺术展演继续坚持秉承“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校外艺术教育的成果、促进艺术教师队伍的正规化建设”的目的,充分体现深圳市艺术教育成果,调动深圳市艺术文化创作积极性,努力举办一场为孩子规划未来、指引艺术学习道路的展演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