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海口中小学音乐教师 进行琼剧“充电”

发布时间:2018-03-21 10:21:56 丨 来源:海口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日,为推动我市琼剧特色学校建设,丰富学校内涵,不断提高音乐教师戏曲素养,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本年度首次中小学音乐教师“琼剧艺术进校园”的培训与研修。第23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海南著名表演艺术家陈素珍到场为中小学音乐教师们开展讲座。

在讲座上,陈素珍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与琼剧结缘故事,并现场教唱经典琼剧曲目与琼剧身段表演技巧。在欢乐的气氛中,增强了琼剧表演艺术与音乐教师的交流与互动,激发教师学习琼剧的热情与兴趣。

据研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琼剧艺术进校园”开展的前期阶段,海口7所中小学将作为试点学校先行成立校园琼剧社或者琼剧班,这7所学校分别是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琼山中学、琼山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海口滨海小学和大致坡中心小学。学校通过聘请琼剧教师或者琼剧艺术家定期到校任教传授琼剧表演艺术。据悉,此类培训和研修讲座今后会在多所学校不定期开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