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北京人艺《结婚进行曲》演绎情感“罗生门”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0:40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院长任鸣执导的话剧《结婚进行曲》23日晚起在人艺剧院实验剧场上演。该剧由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编剧,在一种荒诞的境遇中探讨婚恋主题,演绎一场情感的“罗生门”。

剧中的画家和作家看似是一对事业和生活中的成功情侣,然而坚信“结婚从门口进来,自由打窗户飞走”的他们却陷入了难以跨越的困境——在追求自由放弃婚姻的过程中被现实无情否定,他们只好放弃所谓的自由选择结婚。但当结婚成为了突破困境的唯一出路之后,生活又陷入了新的循环……

“相同的故事,不同的结局,似乎是一个情感‘罗生门’,层层的悬念带领观众开始了一次次猜想。”任鸣说,比起讲述一个故事,该剧更多是给观众提供思考和想象的空间,“我们没有给出一个答案,而是给出了几种可能,因为生活就是如此”。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