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陪伴与励志双加持 《猫与桃花源》亲子观影场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03-26 15:51:47 丨 来源: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陪伴与励志双加持 《猫于桃花源》亲子观影场获好评

3月25日,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举办首次家庭观影活动,超过40个家庭共计140人参与了此次观影。据悉,该片将于4月5日全国公映,本次观影是为电影上映预热的亲子专场。

最好的教育是陪伴,亲子观影气氛热烈

《猫与桃花源》是追光动画历时四年打造的又一精品之作,主打“成长”式的合家欢旋律。

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对猫咪父子之间爱与冒险的故事,斗篷象征着对少年梦想的义无反顾,毯子诠释的则是父亲这一角色的教育意义。当斗篷只身寻找“桃花源”后,陪伴毯子长大的黑猫又再次陪伴毯子踏上寻子之路,从而见证了斗篷的独立和毯子作为一个爸爸的成长,这是对于“成长”内涵的一种传递,也是每一个亲子家庭中不可缺少的爱的传递。


陪伴与励志双加持 《猫于桃花源》亲子观影场获好评

本次家庭观影由电影《猫与桃花源》与阿凡题教育共同发起,报名踊跃,很多家长甚至放弃了周末辅导班与孩子共同走进影院。

作为全家庭电影,《猫与桃花源》剧情更细腻体现了儿童创造和心智方面的内涵,映后有家长直呼这是一部在引导孩子树立人生观念的一部好电影。

一位家长讲到:“随着孩子的成长,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矛盾’逐步增加,家长殷切的期望变成压力深深烙印在孩子身影上。反观电影中小斗篷从弱小到坚强,从无知到无畏,最终走向自己梦想的世界,这才是我希望孩子未来拥有的”。

陪伴与励志双加持 《猫于桃花源》亲子观影场获好评

映后访谈好评如潮,亲子动画题材值得期待

《猫与桃花源》在带给人们欢笑之余,阐述的正是关于“陪伴与成长”这一深层次的理念。周华健为电影创作了主题曲并为电影配音,他在采访中提到:“《猫与桃花源》是一个精彩的、好玩的、适合全家人一块去欣赏的动画片。”影片中可爱的角色和精彩的故事会让孩子们喜爱,而故事的深度和内涵又能引起成年人的共鸣。

映后很多家长表示,因为平时工作忙碌,与孩子的外出活动越来越少,进而忽略了陪伴对于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性,感谢电影让家长有了一次重新审视自身家庭教育和亲子陪伴的思考。此外,斗篷的聪明、善良的性格与电影中寻找妈妈的惊险的励志故事让小观众如痴如醉,由于电影采用3D技术现场不时传来小影迷们的惊叹声和笑声,让孩子在毫无约束下绽放出应有的童真。

《猫与桃花源》有对孩子勇敢追求梦想的鼓励,也有对父母陪伴孩子重要性的提醒,在寓教于乐中能让大人和孩子都受到启发”。

访谈中,在场的父母也对该片的画面和音乐效果赞不绝口。一位接受采访的父亲这样说:“以往带孩子看动画片都是选择国际大片,今天与孩子一起来看《猫与桃花源》,通过剧情中的探险、离别让自己与孩子的心更近了,而且精彩的制作绝不亚于任何一部国际大片。

4月5日,《猫与桃花源》就会走进全国电影院,应邀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影评人也表示,这部由亲子陪伴与励志成长双向内涵加持的电影,很可能成为合家欢动画电影行列中的一匹黑马。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