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谭晶任“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

发布时间:2018-03-29 09:22:24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中华志愿者协会致力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谭晶任“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

3月25日上午,中华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任命宋志强为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表示,协会将着力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大力加强志愿者权益保障工作。

会议选举杨笑山、张小媛、王舟波、张文斌、孟春、姚立新、张旭光、赵子良、谭晶、袁媛为协会副会长;选举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胡玫、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王思斌等协会常务理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由宋志强兼任。理事会还推选谭晶担任“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

宋志强表示,希望在中央文明办和民政部领导下,协会进一步团结各界志愿者,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协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与同仁一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协会会员和广大志愿者,共同推动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志愿者协会首任会长周铁农说,协会成立的近7年见证着大家对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忠诚和挚爱。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机遇期,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期,壮大我们的志愿者组织,拓展志愿服务事业。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表示,充分肯定上一届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期间,周铁农向谭晶颁发“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荣誉证书。谭晶在会上宣读《倡议书》,倡导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谭晶的志愿之旅开启于2004年,她在家乡山西新绛县捐建了一所春蕾小学,并志愿给孩子们上课。此后她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担任志愿者宣传大使。在担任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谭晶还连续6年在全国两会提交为志愿服务立法的议案。

在谈到“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这一使命时,谭晶表示,志愿者工作的核心是行动。志愿服务并不是高不可攀的精神高地,而是力所能及的举手之劳。她将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精神,为志愿者团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晴宜,及来自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委部门的负责人、嘉宾及229名会员代表等同时出席了此次会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