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周日恋曲》中文版开票 谭维维、娄艺潇等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8-03-29 10:54:36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2018首演季卡司阵容中的娄艺潇(右二)、徐丽东(右一)、李炜铃(左二)现身发布会。 王笈摄

英国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28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开票。同时公布的还有音乐剧2018首演季的卡司阵容:谭维维、娄艺潇、徐丽东、李炜铃将在剧中“挑大梁”。

《周日恋曲》是音乐剧大师韦伯享誉盛名的一部音乐剧经典,也是深得其心、受其珍爱的一部作品。此次首度进行中文版改编,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SMG Live)与英国真正好集团(The Really Useful Group)不满足于简单的翻译,而是期待这部女性情感经典作品可以立足中国当下的现实,改编成为具有当代性的本土“恋曲”。

《周日恋曲》中文版故事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展开:女孩离开家乡,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生活,经历了甜蜜与成长,也遇到了迷茫与分别,却从未放弃面对爱情和生活的勇气,最终发现了自我的快乐与成长。全剧从头至尾由一名女演员和数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在舞台上完成演出。

因女演员需要“独挑大梁”,完成多首传唱度高的歌曲,同时将复杂饱满的表演和情绪转换传递给观众,原版《周日恋曲》诞生以来饰演女主角的莎拉·布莱曼、玛蒂·韦布等,无一不是音乐剧舞台上的重磅巨星。中文版的《周日恋曲》又将由谁“独挑大梁”?

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选拔和考察,《周日恋曲》中文版最终选定了2018首演季的四位重磅卡司——谭维维、娄艺潇、徐丽东和李炜铃。

其中,谭维维是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歌唱风格千变万化,此前也参演了若干中国原创音乐剧;娄艺潇以演员身份为公众熟知和喜爱,同时也是从小学习音乐,在此前的《跨界歌王》中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能;徐丽东在荷兰走上职业音乐剧演员的道路,曾出演荷兰版《吉屋出租》和《西贡小姐》、英国版《这里有爱》和《青蛙》、瑞典版《长靴皇后》等,去年起在中文版音乐剧中的表演也广受认可;李炜铃活跃于中国音乐剧舞台,曾在音乐剧《猫》中文版中饰演“天真猫”、迪士尼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中饰演女一号“娜娜”。

英国真正好集团制作副总裁赛琳·卡西弗对于四位演员加入韦伯作品的全球大家庭表示期待,“韦伯创作了很多最受喜爱的女性角色,被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女性在舞台上进行演绎。《周日恋曲》中的女主角也是其中之一,今天,这些出众的中国演员将加入这一行列。”

在2018首演季中,四位女演员将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演。主办方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还“贴心”公布了《周日恋曲》中文版的全国巡演计划和四个场次的卡司排期。

“在这部作品上,我们朝打造有国际水准的原创音乐剧又更进了一步,它有别于此前的音乐剧中文版对原版设计进行全盘复制,而是真正搭建了一个中外融合的创意团队,让中西方的艺术家进行碰撞,甚至对作品内容进行一定本土化的改编。我们期待在这样的模式下,能有更多有国际水准的中文版音乐剧诞生。”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马晨骋说。

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将于6月8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上海站的15场演出结束后,该剧还将前往北京、广州等地进行全国巡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