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 讴歌德善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8-04-11 09:45:1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讴歌德善传统美德


图为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仪式现场。 王艳 摄

10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仪式在京东小城河北大厂举行。

据介绍,大型现代评剧《秋月》以发生在大运河边上的感人故事为题材,通过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

当代剧作家、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评剧《秋月》编剧兰万玲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从2016年1月起,她就与赵德平老师针对该项目多次下乡走访、调查研究,创作出弘扬中国传统美德题材的剧本《德孝碑》,并于2017年以此剧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且成功获得立项。

该剧出品人、著名剧作家、大厂评剧团团长赵德平在发言中说,《秋月》一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作团队立足本地资源,以本团为班底的同时,特邀京津冀和江苏、辽宁等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主创人员,力争排演一台有新时代特色、体现文艺新风尚的评剧代表剧目。

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始建于1974年,从1990年代以来,先后获得“全国扎根基层模范院团”“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双服务特别贡献奖”等50多个国家级奖项。2010年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等部委颁发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称号及省市百余种奖项。近年创作出传递正能量、社会效益好的多部舞台剧。如《孝行天下》《西部母亲》《赶考路上》等。其中《农民工之歌》于2015年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