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世间最美的话语,都比不上那一声“回家”

发布时间:2018-04-13 09:50:49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6日,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国乐大典》,在广东卫视播出第六期“最美故乡”。乡愁无形却有声,来自五湖四海的6支战队,用手中乐器,奏出最美乡音。

这件千年乐器,有人半辈子都学不会

传统乐器三弦,诞生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但能把它玩溜的人少之又少,有人学了大半辈子也不得要领。来自“女子水晶乐坊”的小姐姐们,就要挑战这一高难度乐器,在拨弦转轴间,勾勒出北京胡同的热闹景象。

一眼万年,笙箫上演器乐版“深情虐恋”

向来胆大新锐的“龚锣新艺术乐团”,这周又带来了一波“神操作”。他们用音乐剧的形式,讲述笙与萧这对青梅竹马的相遇别离,上演了一段器乐版”深情虐恋“。

蒙古长调引出神秘嘉宾,众人泪奔

离家700多天、距离草原4800多公里。对于“神骏乐团”而言,故乡,是高亢悠远的长调,是低沉恢宏的马头琴,是浓郁飘香的马奶酒,也是《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当两位来自草原的“神秘嘉宾”,出现在舞台上时,感人场面引发集体泪奔。

划拳不靠喊,行酒令还能这样玩

山西“晋风乐团”的乐曲里,从来不失喜庆热闹。这次,他们又办起了一桩大喜事,用唢呐、管子、口琴子划拳喝酒,玩得不亦乐乎,让人大开眼界,

超燃!他们用摇滚“疯狂追月”

看惯了传统乐器演奏,中西混搭的玩法你hold得住吗?这期的“南亭会乐团”,将秦琴和电吉他“双琴合璧”,再加上高胡和鼓的配合,把清幽舒缓的《彩云追月》,奏出广东新派民乐的摇滚新高度。

12员女将齐亮相,尽显国乐铿锵

“赤焱乐团”这次的阵容很惊人,12位国乐女将,用月琴、大阮、中阮做“武器”,组团演奏经典曲目《赛马》,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跃然眼前。

聆听盛世国乐,畅享康美人生!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每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播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