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大型爱国主义儿童剧《草原红星》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2018-04-16 16:12:16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儿童剧《草原红星》上演

昨晚,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童话星球剧团创作的大型爱国主义儿童剧《草原红星》在人民大会堂首演。

儿童剧《草原红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红军遗孤卓玛在等待与父母重逢的漫长岁月里,为报答藏民的养育之恩,扎根若尔盖草原为藏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终生的故事。《草原红星》的创排历经八个月,主创人员为此查阅了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

据制作人郝金玲介绍,昨晚的演出结束后,《草原红星》的“爱国心·公益行”全国公益巡演将拉开帷幕,并将先后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和大小城市,寻找至今散落在当地还在默默奉献的“红星”们,“尽管历史语境变了,但我相信,新生代的少年儿童内心依然保有对‘红星’所代表的革命传统的敬重之情。希望《草原红星》的巡演能让更多人铭记这段艰苦却辉煌的历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