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1:40 丨 来源: 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14日揭牌,当地京剧名师将从各校选拔京剧人才,培养乌鲁木齐小京剧演员。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将在全市已经开展戏曲特长培养的学校中,挖掘一批有艺术天赋的少年儿童,利用学校第二课堂、城乡少年宫和社团活动等载体开展普及教学活动,选拔优秀人才,通过集中培训提升,培养一批高水准的京剧小演员。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瑛表示,她将和本地京剧艺术家、资深演员一起,深入校园开展京剧教学,未来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戏曲院团艺术家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参与教学过程,确保京剧教学质量。

此前,乌鲁木齐市的京剧名师们已经走进当地十余所中小学开授京剧课程,乌鲁木齐京剧名家们还将为热爱京剧的孩子量身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原创戏曲剧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