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新闻发布《凤凰归巢》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18-04-23 17:09:14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政和新闻发布会

黄爱华致欢迎辞

张华山致辞

日前,《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政和新闻发布会在朱子祖居地福建省政和县朱子书院亚洲最大的古砖雕牌楼前举行。由武夷影业集团出品,,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田七、段炼作曲,当代美声艺术家、著名歌唱家乌兰雪荣演唱的公益歌曲《凤凰归巢》全球首发式同时举行。张华山,边振岳与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县委副书记王丰等县领导、县直单位与新闻媒体的记者齐聚朱子书院半亩方塘之畔,共同见证仪式举办。

歌唱家乌兰雪荣即兴清唱《我爱你中国》

黄爱华书记向乌兰雪荣赠送《凤凰归巢》纪念竹茶盘

首发式上,导演田七介绍了歌曲《凤凰归巢》的创作灵感,来源于2014年某天北京瑰丽的晚霞,霞光和云朵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只浴火的凤凰,凤翔九天,即兴创作而成,将凰诞即凰产子之象这种天象融入到歌曲《凤凰归巢》中,将传统文化与正能量相结合,吉祥寓意且细腻生动,预示好事来临,触动着观众的心。

歌曲《凤凰归巢》系落户于政和县的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的公益歌曲,将收录在田七《东方国乐原创音乐作品专辑》中。首发式上,黄爱华书记在仪式上致辞欢迎,并向歌曲演唱者乌兰雪荣赠送歌曲纪念奖杯和“中国竹具工艺城——政和”独具特色的礼品“凤凰归巢歌曲纪念茶盘”。随后,张华山台长在讲话中为政和县清丽的原生山水和丰富的非遗资源点赞,并对乌兰雪荣致力于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演艺项目予以高度评价,寄望乌兰雪荣的专业团队能与政和县独具魅力的非遗文化深度结合,共同推进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

导演田七介绍公益歌曲《凤凰归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