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公益行:梦苇携歌曲《礼仪东方》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24 16:17:1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23日,由北京汤用彤书院礼乐教育中心主任王抱一组织,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歌曲《礼仪东方》走进院校活动正式开展。青年歌唱家梦苇携歌曲《礼仪东方》走进北京天云语言康复训练中心,开启她的公益之旅第一站。

天云语言康复训练中心校长全贵云向梦苇一行人员介绍,天云语言康复训练中心是一家致力于特殊儿童的康复、指导及青少年后续教育的综合性康复机构。为听障儿童从小到大龄的全面康复以及就业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教育,实现最终目标,帮助孩子们回归主流社会,建立自信、幸福、快乐的生活信念。她已经为之服务了十多年,真的欢迎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到孩子们。

梦苇在全贵云的“手指语”配合下,给听障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礼仪课和音乐课。孩子们虽然处在无声的世界,可他们对外界的反应却格外敏感。梦苇教孩子们行揖礼、拱手礼,大家学的有模有样。梦苇用新学习的“手指语”和孩子们一起“唱”歌。

梦苇谈及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她表示,公益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没有规则要求,只发乎于内心。公益不要作秀,要实实在在做出来。她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残障儿童,弱势群体。在每一个生命面前,灵魂都是平等的。她愿带着《礼仪东方》所传达的礼文化内涵和使命,服务更多的大众。

国内鉴定家陶薄吉也支持歌唱家梦苇的公益活动,特意挥毫泼墨为学校捐赠一幅国画。为时一上午的公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梦苇简介:

梦苇,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歌唱家李谷一老师的学生。歌声清澈、柔美、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其重要的代表作品:歌曲《礼仪东方》,荣获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陕西省五个一精品工程奖,连续参加了国内外多场大型晚会,成为当下国家全面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代表作之一。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