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重庆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中小学音乐课堂乐器师资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6 16:36:2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丁波老师指导学员 廖凤 摄
开班仪式 廖凤 摄
学员认真学习尤克里里 廖凤 摄
学员合影 廖凤 摄

4月26日,重庆市教科院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成长GPS“艺术教育希望行—中小学音乐课堂乐器师资公益培训”活动在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学校召开,来自市内各中小学的60余位音乐教师参加了首期培训班。

本次活动得到重庆雅明教育和嘉彤文化资助,活动特邀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教师、影视音乐教研室主任、影视音乐研究所所长丁波副教授等专家为参训教师进行小乐器尤克里里的专项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针对中小学音乐课堂乐器尤克里里的演奏、教学方法及技能技巧等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将会运用网络视频课程对参培教师进行跟踪辅导,直到能够胜任教学工作。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丁波教授介绍,随着人们对音乐教学的重视,课堂乐器的开展与使用问题也逐渐受到关注,但目前乐器课堂还存在诸多困难,师资问题是最大的瓶颈。

“因此,我们决定要开展成长GPS音乐公益行动,旨在搭建一个音乐公益资源对接平台,致力于资助和改善当代青少年音乐教育条件,提供音乐公益项目的资源整合服务,推动音乐公益及平民音乐教育的发展,希望通过培训提升中小学音乐老师的音乐素养,把艺术教育传播到更多的学校,尤其是深入到更多偏远的乡村学校。我们倡导用有趣的尤克里里—夏威夷小吉他,让孩子们在音乐的陪伴中培育自信,抚慰心灵,让更多孩子能够接触专业的艺术教育,快乐地成长。”丁老师表示,这是一项长久的公益活动,计划通过 3-5年的时间,覆盖市内50%以上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和学校,特别是区县老师和学校,受众学生达到 100万。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教科院培训中心唐健康主任热忱欢迎各位音乐老师积极参加培训,为参训教师的专业觉醒点赞。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珍惜“可遇不可求”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育人水平。

唐主任表示,重庆市教科院培训中心近年坚持“建团队搭平台创品牌强师训”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整合院内外资源,大力开展专业化品质化社会化的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在“做精国培、做活委培、做亮义培和做强协培”进行大胆创新探索,对打造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了有益的探索,深得基层学校干部教师的好评。

“对于我们这些区县的乡镇学校音乐老师来说,这样的培训机会很难得。”来自合川龙市中学的音乐老师廖帆表示,自己一直对尤克里里就有很大的兴趣,所以这次又专门过来学习提高,感觉找到了组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