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电影《月老未成年》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 15:03:20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电影《月老未成年》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导演、编剧、文化评论家江小鱼,媒体人、出品方鱼动影业代表王凝,以及众多影视圈制片人、导演、编剧、影评人等,针对亲子类院线电影《月老未成年》的剧本创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专项分析,大家一致对《月老未成年》主打亲子牌非常看好,认为亲子合家欢题材将潜力无限。

王凝坦言,自己作为曾经的传媒人,现如今更是一位母亲的身份参与到电影创作中,从海外归来的她深有感触。中国亲子教育中存在很多问题,许多是痛心疾首的,包括自己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常常让她头疼不已。这也是她愿意投入到这部电影中来的初衷,希望可以透过这部电影,能给中国的父母和家庭更多启示。

江小鱼表示,三年前《月老未成年》就开始构思和策划,电影的主题是关于成长和陪伴的故事,"小正大"题材的作品,必将成为电影未来的主流,宣扬才是正道,而把正能量和生活启悟融入到亲子电影中间,更是善莫大焉。如今作为一双儿女的父亲,又是一名电影从业者,必须要有这个责任担当。

影评人谭飞说,当下的电影不仅是碎片化,已经碎片到了你开始焦虑,你看了5分钟,然后抬头玩5分钟,你再看,已经看不懂了。这说明我们情节不能太复杂。特别是儿童电影,因为你的受众不是特别懂电影的一群孩子。你要做这样的产品,就要知道拿什么给他们。

编剧苏健建议,多吸取一些好莱坞儿童电影中的剧本制作模式,比如《小鬼当家》等等,他们有着完整且成熟的先进模式,应该在学习中创新。此外,其他参会者也根据亲子电影的特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