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有一种喜欢》等六部优秀影片山西展映 推动电影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8 15:27:3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有一种喜欢》等六部优秀影片山西展映 推动电影交流

开幕影片《有一种喜欢》主创人员和观众见面

近日,六部优秀影片集中在山西太原、晋中展映,影展精心挑选了《有一种喜欢》、《上岸的鱼》、《乒乓》、《花甲大人转男孩》、《盗命师》、《痴情男子汉》进行展映,影展一直持续到4月29日。此次参展的影片风格各异,现实叙述和奇幻浪漫、惊悚悬疑并存,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导演李行、朱延平,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当代文化中心主任、中国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主席张颐武,国家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导演、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导演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主席陈国星,导演萧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研究员,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学派研究部负责人王海洲教授,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处长荆太峰,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民等电影人出席了影展开幕式。

《有一种喜欢》等六部优秀影片山西展映 推动电影交流

论坛上,电影人互相交流探讨

另外,还有电影主创和明星等,一起进行了走红毯仪式。现场的主办单位领导、电影人、嘉宾一同上台开启开幕式启动球。此次电影展参展影片的导演瞿友宁、简学彬、李启源、赖国安及主创严正岚也来到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电影《有一种喜欢》作为此次影展的开幕影片,电影导演王郁惠,主演李玉玺、毕书尽、王宇儿在现场与大家交流影片内容和思想主题。“我的祖籍就在山西太原,此次电影展选在山西,我很开心能够借此机会回到自己的故乡。”新锐女导演王郁惠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到。“电影就像一个有智慧的老者,一句话、一个画面,都可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或感动。”

王郁惠表示,她的性格很像她所执导的电影《有一种喜欢》里的女主角,遇到过很多困难的事,但是都没有放弃,跌倒了爬起来就好,人生中的挫折往往是未来的养分。她希望,通过电影的表达方式,带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王郁惠透露,电影《有一种喜欢》将于六月上映,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也期待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促进电影行业的交流和繁荣。

张丕民表示,文化一脉相承。电影交流是有温度的交流,这个温暖就来自于人心和情感。相信在电影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也一定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同日上午,在太原还举行了主题为“电影与观众多样化需求”的电影展论坛。嘉宾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者与电影人就表现自我与满足观众之间的关系展开热烈讨论。北京大学当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电影理论家张颐武指出,电影的市场大有可为,导演们都有好的前景。

论坛气氛热烈,导演们表示,希望拍出观众都喜爱的影片。其导演电影不只要擅长小成本制作,还需要提高对大资金制作的把握能力。专家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已接近北美,华语电影市场的春天已经来临。

张丕民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电影最重要的还是创作,近年受欢迎的电影如《冈仁波齐》《路边野餐》《无问西东》等口碑票房双赢,靠的还是原创的优秀内容。电影人应携手努力,继续创造中国电影新的辉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