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顾劼亭艺术教育基地落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3 09:19:4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顾劼亭艺术教育基地落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2018年4月28日晚,顾劼亭艺术工作室、艺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当德彪西遇上杜丽娘”顾劼亭钢琴昆曲专场音乐会,在新江湾城社区文化中心影剧院举行,来自杨浦的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欣赏音乐会演出。

顾劼亭是钢琴家、舞台导演,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首位华人钢琴硕士。她的钢琴课题系列研究《论德彪西钢琴音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妙》引起法国学术界的热议并受到一致好评,她开创了全新的舞台表演形式——“戏剧x音乐事件”,用音乐讲述事件,用事件影响世界。

顾劼亭艺术教育基地落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当德彪西遇上杜丽娘》项目缘起中国古老的丝绸之路,通过德彪西遇上中国古代女子杜丽娘,目睹她为情而死又因情死而复生这样一个梦中的故事,表现了人类所共有的最美好的爱情的伟大和力量,展示出昆曲这个中国最古老的戏曲剧种和德彪西钢琴作品的艺术魅力。通过德彪西与杜丽娘二个剧中“人物”的“相遇”及“平行”关系,讲述东方文化对德彪西及其作品的影响以及连结二者之间的中国丝绸之路之文化影响。

新江湾城社区是继“古北”、“碧云”后的上海第三代国际化社区,街道引进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不断丰富“品质新江湾城文化四季行”的品质内涵。这次街道与顾劼亭工作室开展合作共建,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立顾劼亭艺术工作室、艺术教育基地,实现了社区和专业工作室在音乐演奏、辅导老师和社区文化讲座等三方面的文化资源共享,使新江湾城社区居民能经常、就近、便捷地享受到高品位的文化大餐。

音乐会后,顾劼亭老师介绍了《当德彪西遇到杜丽娘》的创作背景,并与观众和小琴童进行互动和授课,从跨时空的文化与美、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及如何从小培养艺术素质教育等多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