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曹禺经典话剧《雷雨》18日在肥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03 17:02:02 丨 来源:合肥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记者昨日获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于5月18日在合肥大剧院为观众献上曹禺的首部话剧《雷雨》。这部经典之作被公认为“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

该剧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某年夏日的一个午后,从济南来到周公馆看望女儿四凤的鲁妈,在这里和周公馆的主人周朴园不期而遇,周公馆中所有人物的命运由此发生了巨大变化……曹禺从1929年开始酝酿人物、构思剧本,到1933年最终完成了《雷雨》的创作,前后花了五年时间。虽然它是曹禺的第一部话剧,但却一炮打响,震动文坛。曹禺铸成了这部剧的血肉,而舞台则给了它生命。话剧《雷雨》自诞生之日起,经历了80多年的洗礼,至今依然常演不衰,屹立不倒。

据介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历史悠久、剧目丰富、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的表演艺术团体。它诞生于1951年9月12日,其前身是创建于1938年抗日战争初期的华北群众剧社。在战争年代,华北群众剧社的足迹就已遍布太行山麓、滹沱河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