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话剧《四世同堂》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8-05-03 17:14:58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话剧《四世同堂》将登台天津大剧院尤勇、辛柏青领衔主演

近日,从天津大剧院获悉,5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尤勇、辛柏青等联袂主演的话剧《四世同堂》,即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作为表现抗战时期北平普通民众生活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是我国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话剧《四世同堂》将老舍毕生至爱之作搬上话剧舞台,由田沁鑫独立担纲编剧、导演,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加入学术顾问团队。该剧从2010年10月首演至今,诸多知名艺术家加盟演绎,曾在40余座城市演出200余场,观众达20余万名,总票房超过4000万人民币,被誉为“北京第一剧”。在天津大剧院2018戏剧展演季中,话剧《四世同堂》赫然在列,演出汇聚了饰演“冠晓荷”的辛柏青、饰演“说书人”的尤勇等国家话剧院明星演员。

据了解,话剧《四世同堂》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导演田沁鑫采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几乎把半个多世纪前的老北京胡同“整体搬迁”到舞台上,通过丰富的实物、图片以及多媒体舞台效果,立体化呈现老北京的各种杂耍、手艺、吆喝等,向观众娓娓道来一个关于老北京的故事。其中,尤勇饰演的说书人在娓娓道来中开场,随着大幕徐徐拉开,老舍笔下的小羊圈胡同出现在舞台上。全剧采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几乎把半个多世纪前的老北京胡同“整体搬迁”到舞台,为观众展现出一幅流动的老北京风情画卷。

四世同堂是传统中国人的家族理想,是历来为人们所崇尚的家庭模式,也是祁老人唯一可以向他人夸耀的资本。如今的我们,站在老舍创作生命的时光之外,思考更多的是,书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当时做出命运选择的深层原因。正如几十年来,《四世同堂》拥有经典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可以唤起人性中勇敢与正义的力量,也可以释放出人丑恶的一面,见证人的懦弱与勇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