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8-05-04 12:57:05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原标题:本周五21:10《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5月4日晚9:10广东卫视、9:40山西卫视将迎来由康美药业独家冠名的《国乐大典》第十期“聆听世界”。演奏家们拨弦转轴、轻拢慢捻,奏出让世界倾听的中国音乐,勾勒出让全球瞩目的中国符号。

国乐蕴含神奇药方,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中国古代的五音,分为宫、商、角、徵、羽,人体的五脏,分为心、肝、脾、肺、肾。不论是五音还是五脏,都分别具有金、木、水、火、土5种不同属性。中医理论认为,属性相同,就可对症下药。本周五晚9:10,龚锣新艺术乐团就带来了一首唯美曲目,不仅能让大家听后身心舒畅,悠扬的旋律中还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国乐大典》独家冠名商——康美药业的掌舵人马兴田、许冬瑾伉俪。21年前,这对夫妻秉承着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白手起家,开始了漫漫创业路。21年里,他们倾力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弘扬中医养生文化,在中国中医药健康产业掀起巨浪。

而龚锣新艺术乐团这次请来了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人作曲家老锣,带来了民乐版《康美之恋》。经过改编的《康美之恋》,用乐器代替人声,讲述这个关于国药、关于国乐的经典故事。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B站名人来踢馆!二胡solo燃遍全场

在网络世界里,传统民乐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年轻的民乐传播者和爱好者们,纷纷在互联网构建起的二次元平台上,借助视频和音频的方式,将中华民乐的声音传往世界各地。本周《国乐大典》的舞台上就迎来了1位特别嘉宾,他是视频网站Bilibili的知名up主陆二胡。

4年前,陆二胡就开始在B站上传自己演奏二胡的视频。随着《国乐大典》的播出,陆二胡也在B站上看到了节目的视频,那时他特别激动。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节目中,陆二胡和符生乐团的几位年轻演奏家合作,将古典乐器、东方旋律和B-BOX大胆混搭,不看曲谱、没有曲名,即兴来了一首异域风情满满的“不靠谱”演奏,年轻范儿燃遍全场,用好玩有趣的方式为民乐“减龄”。

她一张嘴就能发出骏马嘶吼、牛羊低语的声音

马头琴、火不思、呼麦...这些都是神骏乐团的拿手好戏。可这一次,他们心甘情愿当配角,只为突显一种可以模拟草原万物之声的口弦琴。本周五晚9:10的第十期《国乐大典》节目中,神骏乐团邀请到了神秘乐人塔林图雅来助阵。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她是中国首位把口弦琴艺术带到舞台上的音乐人,开创性地将传统蒙古族音乐,与古老的口弦琴相结合。在塔林图雅和神骏乐团的合作演绎下,我们仿佛听到了骏马的嘶吼、牛羊的低语,仿佛看到了流淌的小溪、起伏的山川。用旋律和乐声,让你爱上这个不一样的大草原。

本周《国乐大典》告诉你:养生疗疾只需一首曲的时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