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杨丽萍《平潭映象》昆明上演 千年海洋神话回荡彩云南

发布时间:2018-05-04 13:58:4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杨丽萍《平潭映象》昆明上演 千年海洋神话回荡彩云南

图为男主角“君山王”钟欣摄

3日晚,由杨丽萍担任总导演的舞剧《平潭映象》在昆明上演。这部浓缩了千年海洋文化,以福建平潭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融合了裸眼3D等舞台效果的舞剧,赢得春城观众的无数掌声。

《平潭映象》是杨丽萍创作的第八部个人舞蹈作品,也是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该舞剧讲述了海坛的先民君山王与海的女儿平潭蓝相识相恋并共同抵御外敌入侵,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

杨丽萍《平潭映象》昆明上演 千年海洋神话回荡彩云南

图为女主角“平潭蓝”钟欣摄

当晚,表演舞台被打造成一个美丽的小岛,全场涛声阵阵,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舞蹈演员们用灵活的肢体、极强的表现力将故事娓娓道来。全剧4个篇章14幕场景中,既有极具当地特色的石头厝民居,也有长达数米的超大型道具王船;通过大型多人群舞和投影影像相配合的方式,演绎原生态海岛生活场景,展示千年平潭文化。

杨丽萍《平潭映象》昆明上演 千年海洋神话回荡彩云南

图为《平潭映象》剧照钟欣摄

“平潭有个很美的名字叫‘麒麟岛’,因为从空中俯瞰它,就像一只麒麟。”杨丽萍称,为了将当地民俗、文化更加丰富地展示出来,她曾率主创团队到福建、台湾等多地挖掘原生态文化素材,加入了提线木偶、特色民俗藤牌操、巡轿、城隍文化等元素。

杨丽萍称,“我特别热爱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平潭映象》,将遗失的传统民俗文化以舞台形式展现出来,让更多人爱上这里,爱上我们的中华文化。”

据悉,《平潭映象》将开启为期两年的亚洲巡演,包括国内巡演100余场次,国际巡演约40场次。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